清汤寡水爱好者,每天都在崩人设!

22.管家今日不想活

  “水……水……”床上之人的低语很快便惊醒了守在一旁的周子舒,周子舒也顾不得已经发麻的腿,一瘸一拐的倒了杯水,小心翼翼地扶起管家喂着他喝下。

“还要吗?”周子舒柔声问道,此刻他虽压低了声音,却没有伪装自己的声线,本还有些昏昏欲睡的管家一听,眼睛猛地睁开,却在看到眼前人之时又闭上了眼睛,将失望藏于暗处。

自己还真是受伤过重了,都出现幻觉了,管家在心里自嘲道,想到一半,又想起了前几日被那山匪头子带走的少主,叹了口气,却不料牵动了内伤,低咳了起来,末了竟还咳出了血。

“管家,是我,我是周子舒啊!”周子舒一看管家的反应急了,忙解释道。这管家若是这辈子死在自己手里,那温客行还不用他的那把逆鳞活剐了自己啊!

“周子舒是谁?我不认识。”管家说完便要躺下,周子舒想了想,将自己贴身藏着的暖玉塞到了管家的手中。那是那日他伸手抱周子舒之时顺手扯下的,之前没想太多,就想着若是被那山主瞧见了,保不齐会被丢到哪个角落去,便想着先给温客行收好,眼下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,只盼管家见过这块玉佩。

“少主的玉佩。”管家睁眼道,随后又将玉佩反反复复的瞧了几遍,才将玉佩还给了周子舒。

周子舒小心翼翼的接过这块玉佩贴身收好,“这下该相信了我了吧。”

“少主不是放你走了吗?你又何必回来淌这趟浑水。”管家身子往后挪了挪,周子舒忙拿了床软被放在管家的身后,让他靠的舒服些。

“还说呢,我洗了马车回来,你们一个人都不在了。可把我给急坏了!”周子舒没好气的小声抱怨道。

“你不该回来的...”管家瞧着自己这几近报废的身体,眼中皆是苦笑。

“不行,温客行在哪我就在哪,更何况师父你都在这,我能跑哪去?”周子舒一脸严肃地说道。管家听罢,伸手探向周子舒的脸,末了却反应过来,周子舒定然是易容了,此刻即便是上手了也瞧不出什么门道来,只不过早就耳闻四季山庄易容之术冠绝天下,没想到这周子舒武功不行,易容之术倒也算是尽得真传了。

“最想我们死的,难道不是你吗?怎么几日不见就如同被鬼附体一般,换了个人似的。还是说你这层假皮子下,还有一层皮子?”管家收回手盯着周子舒的眼睛目不转睛地问道。

周子舒瞧着管家这满是质疑的目光,心中亦是苦笑不已。管家所料的还真不错,自己不就是重生回来的恶鬼吗...只是这恶鬼上辈子已经已经报了大仇了,杀了那个豁出命多次救了自己的男人,杀了那个因为自己的一句轻飘飘的话自此不得安宁的可怜人。

“您就当我被鬼附体了吧。”周子舒面色如常地看着管家道,那模样就好似在哄着一个与自己闹别扭的孩子,目光之中皆是包容。

“你!”管家听了周子舒的话一时间竟也是无言以对。周子舒瞧着管家吹胡子瞪眼的模样渐渐地陷入了回忆之中...

那是温客行第一次喝醉酒,算着时间,换算到这辈子来看,应当是瞎子山被救回之后。那时的他只是得到了消息,说温客行外出执行任务,虽然任务完成了,却被打成重伤,让人救回了四季山庄之内。那一日他趁着墨韵被教主叫走的时间,拿着匕首摸进了温客行的房间。

那是他第一次进入温客行的房间,房间内凌乱不堪,书籍,衣服,还有那包扎伤口的绷带散落一地,他走着走着,又踢到了几个酒瓶子。当时的他根本就没有想过,这般凌乱的房间,一个瞎子是如何活动的,他只是在心中更加的嫌弃起了温客行。

“垃圾永远就是垃圾,上不得台面。”那时的他都没有将匕首藏起,而是欺负温客行是个瞎子,大摇大摆的拿着匕首走到了温客行的身前,居高临下的说道,心中甚至还期盼着温客行能站起,然后一下子便撞上自己的匕首,之后一命呜呼,也省得脏了他的手。

“是啊,或许,我就不该出现...”温客行的语气之中没有了之前的傲气,留下的只有颓废,甚至还带着哭腔。

“周子舒,带毒药了吗?”重伤未愈的温客行就举着他手中的酒瓶大大咧咧地递向他出言问道,这一下问得他猝不及防。

“你,你有病啊,我,我上哪,上哪去弄毒药啊!”周子舒语气之中皆是紧张,还将即将撞到酒瓶的匕首往后收了收,深怕露了馅。

“那你回去吧,我今日只想醉死在梦中,不想要其他死法。”温客行失望的收回了酒瓶子,又猛灌了一口,喝的急了,还被那烈酒呛了喉,不要命的咳着,甚至还咳出了许多的血来。

“你,你流血了。”周子舒有些害怕的往后退了退。

“死不了。只要我不想死,就没有人能带的走我。”温客行摆摆手道,酒壶之中的酒不要钱似的往自己口中灌,自那以后,温客行便愈发的嗜酒如命了,每次喝醉了酒便抱着他絮絮叨叨半宿,好似一点都不怕自己会杀了他一般。

“周子舒,我在等管家来接我,等管家来了,我便跟他走,再也不碍你的眼了...”

“周子舒,你说管家为什么还不来接我呢?你说他是不是在怨我...”

“周子舒,管家不要我了,我没有家了...”

“周子舒,这几日我梦到管家了...”

“周子舒,管家来接我了...”

“周子舒,周子舒,你怎么了?”一阵疼痛感从脸上传来,周子舒也从回忆之中抽离了出来,动了动脸颊,果然是火辣辣的疼痛。

“管家,我的脸怎么了?”周子舒揉着自己的右脸有些懵圈的问道。

“咳咳,没,没怎么,就,就是,我,我...”管家此刻也有些不好意思了起来,“管家您...不会是打我了吧?”

“打,打了,还不是你对着我又哭又笑的,我,我怕你走火入魔,就动手了。”管家有些尴尬地解释道。

“我...”周子舒皮笑肉不笑的点了点头,继续言道:“此事怪我,打得好,您打得好。”

若不是听到了周子舒那咯咯作响的后槽牙,管家或许还能自欺欺人,可是眼下,就算是傻子也能听得出周子舒生气了。

“对了,你怎么救的我?”管家默默地转移话题道。

“我说你是我男人。”周子舒没好气的回答道,虽然易了容红肿了看不出来,但是!疼是真的疼!这管家下手也是真的黑!

“什么?”管家一听瞪大了眼睛,虽然他已经三十五还未娶妻,但是也没想过要娶男人呐!还是个和自家少主有一腿的男人!

“你,我男人,暂时的。记住了吗?”周子舒强调道。

管家:我自戕还来得及吗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3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莫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