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汤寡水爱好者,每天都在崩人设!

26.家人

  “我知道,你们都觉得我是个瞎子,当不了你们的主人。在场有多少人是这么想的?站出来,我不怪你们。”暗卫训练营内,温客行站在那高高的演武台之上,一袭红衣,三指宽的黑带在寒风下猎猎作响。

落月教的暗卫营自从温客行即位之后,便定了新规矩,每年冬至迎新人入营。而这是温客行第一次迎新人入营,他换下了一袭黑袍,让墨韵给自己准备了新衣裳,继而也敲定了之后的规矩,暗卫营只有暗卫之主可着红衣,红衣代表着绝对的地位。

“墨韵。”温客行喊道。

“主人,今日新人本该到场四百人,实际到场...”墨韵瞧着演武场上这稀稀疏疏的人群,第一次感受到了愤怒。

“说。”温客行简短有力的回答强有力的安抚了墨韵和管家的心。

“实际到场一百六十人,质疑者过半。”墨韵说完后退到了温客行的身后半步处,静静的等待着温客行的指示。

“你们能来,我温客行很高兴。你们能大胆地质疑我,我更高兴。”温客行手持逆鳞,循着登台时的路线,拒绝了墨韵的搀扶,一步一步的下了演武台。

“你们不要以为我疯了,不,也可以认为我就是疯了。我温客行是从小被狼王带大的孩子,也是那落月林中的狼王,而今日,我将在这成立我新的族群,你们将会是我新的伙伴。”温客行行至一群人之前站定,逆鳞用力地敲击在地面之上。

“今日,我给你们这个机会,要么杀了我,成为新的暗卫领袖,要么臣服于我,认我为主。时间一炷香,管家,点香。”

“是,少主。”

管家手一用力,一根已经点燃的檀香便飞向了不远处的柱子,稳稳当当地钉在了柱子之上。一群新人见此阵仗不由自主的吞咽了起来,更有甚至往后退了一步。

“他们不会动手的,就我一个,来吧,不要让我看不起你们!”温客行侧耳倾听着身边一行人的动作,嘴角终于露出了浅浅的笑意。看来,还是一群知道张牙舞爪的小狼崽呢。

可惜,人数虽多,其中也不乏能人,却都喜欢单打独斗,毕竟,暗卫之首的位置只能容下一个人不是吗?结果也早已注定,那便是全军覆没。

“还有要试试的吗?算着时间,香应该快燃尽了。”温客行笑着问答,依旧站在原处,毫发无伤,就连逆鳞都未曾出鞘,依旧是那一根黑黢黢的烧火棍子,只有与其有过碰撞之人才会知道,这根烧火棍子有多坚硬,普通的刀剑砍在其上都是自取其辱,脆弱得不堪一击。

“主人!”一百多号人齐刷刷地跪在了温客行的身前,身体上的疼痛已经无法磨灭他们心中的激动,那一张张年轻的小脸之上满是兴奋与崇拜。

“好,好,好。”温客行连说了三个好字,可见其心中也是激动不已。

“欢迎你们加入暗卫营,接下来墨统领会带着你们训练一年,一年之后的冬至,我们依旧在这里相逢,希望你们不要让我失望。”

“主人放心,定不辱使命。”墨韵上前单膝下跪,接下了温客行布置给他的第一个任务。温客行抬起了右手,搭在了墨韵的头顶,只有温客行自己知道,他其实是想拍墨韵肩膀的,却阴差阳错的成为了传承。在温客行的动作之下,墨韵改为双膝下跪,这一跪代表了绝对的臣服,也代表了温客行绝对的地位,还有暗卫营的独立。自此暗卫营只属于温客行一人,再也不属于落月教。

一年后的冬至,第二批新人陆陆续续抵达演武场,他们如同第一批一样,脸上带着不甘,带着愤怒,带着无何奈何之色。甚至还有人因为私人恩怨打起架来,场面可谓是混乱至极。

“少主,要不我进去管管。”演武场外,温客行和管家缓缓走进,瞧着里面这场面管家出言道。

温客行听了管家的话摇了摇头,浅笑道:“不用,让他们先消耗消耗体力,待会我才好收场不是,要是待会我单挑他们输了,那多丢人呐~”

管家听了温客行的话情不自禁的便笑了,这孩子之前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还是头没了牙的小兽,逮谁咬谁,如今到是真的长大了,看来自己这几年没白费。

“管家你笑话我。”温客行侧头朝着管家的方向道,竟还有一丝羞赧。

“哪能呐,我就是在想我们少主是真的长大了,我很欣慰。”管家揉了揉温客行的头发柔声道。

“管家!别把我发型弄乱了,待会得丢人了。”温客行没好气地说道,可是却没有伸手阻止,任由管家在那瞎折腾。

“我看谁敢,待会我让墨韵打趴他。”管家在温客行的耳边小声道。

“你怎么不自己动手。”温客行哭笑不得地说道。

“我都一把年纪了,您也不知道心疼心疼我。”管家夸张的说道,若非知道管家的年纪,温客行都要以为自己身边站这个七老八十的老头子呢。

“你一把年纪?说出去谁信呐!”温客行毫不客气地回怼道。

“少主,您就知道欺负我。”

“谁敢欺负我们管家呀!告诉我,我去给您报仇。”管家的话音刚落,墨韵的声音便从远处传来。

管家循声望去,一年不见,墨韵眼中的肃杀之气更重了,而其身后的孩子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与墨韵如出一辙的肃杀之气,眸中皆是冰冷之色。

“回来了。”温客行柔声道。

“回来了。”墨韵点点头回答道。

“所有人都有,报数,告诉主人,我们回来了。”墨韵的声音也吸引了屋内正在打斗胡闹的少年郎,他们纷纷挤到了门口,也见识到了接下来的场面。

“一,二,三...十...二十...五十...九十九。”报数到九十九戛然而止。

“一百。”墨韵接下了最后的数字。

“暗卫营一代今日来交答卷了,请主人查阅。”一百人的声音中气十足,看着温客行的目光炽热且坚定。

“欢迎回家。”温客行缓步上前,依旧是一年前的红衣。百人齐刷刷地下跪,墨韵仍在所有人的前方,等待着他的红衣少年向他走来,将手搭在他的头顶,如同灌顶般给予他力量。

“从今日起,暗卫营不再是空壳了。活着回来的每一位勇士皆是我温客行的家人,而我对你们只有一个要求,那就是保护好自己。听明白了吗?”温客行大声道。

“听明白了!”众人抬头,肃杀之气尽数消散,有的皆是归家的喜悦。

“一年前我欠你们一个答案,今日,我回答你们。”温客行继续说道,众人一听皆不自觉地摒住了呼吸。

“从今往后,你们的死亡绝不会是因为救我,而我也不需要你们救我。若是真的到那一天了,我希望你们直接离开,别回头,继续往前走。听明白了吗!”温客行的话如同重锤,用力的击碎了所有人最后一丝顾虑。

是,人都是自私的,即便他们熬过了地狱般的训练活了下来,可是回来的路上他们都已经做好了准备,那就是有一日他们可能不会因为能力不足而死,而是因为温客行而死。或是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为了救他,或是保护他。可是温客行的话却颠覆了他们的所有想法,甚至,让他们自惭形秽。

“怎么没声了?难道是我聋了?”温客行笑着调侃道。

“少主,这玩笑一点也不好笑。”管家站在温客行的身边接话道。

两人的一问一答成功逗笑了本还感动万分的众人,一行人没有回答温客行的话,只是用笑声揭过了这个话题。

“你听他们笑得多开心,还有,管家,你是不是也笑了!”温客行不服气地说道。

“是是是,我笑了,我输了。”管家笑着回应道,场面其乐融融。

可是,当年的记忆有多美好,今日的现实就有多残酷,就在刚才,一道呼吸声在温客行的耳边停止了。他甚至...甚至不知道,不知道又是谁,因为救自己而死了,这一次是他食言了,害死了那么多人,若非是他,他们都应该生活的更好。

“听说一行人之中,你最器重的就是这个管家了,温客行,你猜,刚刚死的是不是他?”山主扯着温客行的头发,在其耳边低声道。

“管家...”温客行浑身止不住的颤抖,想要伸手触碰他,却怎么都做不到,他的鼻尖充斥着那人的血腥味,甚至还有鲜血溅在了他的脸上。他有些迷茫地抬头,希望有人能给他答案,可是回答他的是所有人更加凌乱的呼吸声。他们...是在怨他吗?温客行不知道。

“对,管家。”山主继续说道。

“管家怎么会死呢...怎么会...”温客行那本以结痂的双目之中开始渗出血泪,一滴,一滴的低落在地面上。他仿佛失去了所有的力气,无力的跪倒在地,若非山主扯着他的头发,此刻他恐怕已经瘫倒在地。

“怎么会...怎么会...死了呢...”温客行好像再也听不到任何声音,他的七窍慢慢的都开始渗出了血来,任凭山主怎么威胁他,都没有了反应。

评论(3)
热度(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莫璃 | Powered by LOFTER